平山新闻>>平山图片新闻

平山:增强旅游服务“软实力” 开拓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7-09-25 17:33:2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平山县旅游协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第二次理事会议,全县重点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特种旅游企业、旅游规划设计单位、旅游产品供应商等50余家理事单位参加。会上,全体理事发出“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合力打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做出贡献”的诚信宣言,积极服务平山全域旅游发展布局。

作为石家庄市唯一一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今年以来,平山县围绕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等,进一步整合旅游、交通等资源,全县域规划、全方位发展、全业态融合,不断增强旅游发展“硬功夫”,全力向目标冲刺。该县树立“全域旅游、全季旅游”理念,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初步形成全域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及特色风情小镇、智慧旅游建设、景观大道设计“1+3”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乡镇镇域总体规划和古都中山文化等专项规划。以西柏坡为“龙头”,打造以西柏坡为核心,以西柏坡—岗南—温塘—北冶景观大道为轴,以西柏坡红色旅游区、李家庄乡村客栈区、岗南休闲农业区、温塘健康养生区、红崖谷太行古镇区、北冶怡情山水区的“一心一轴六区”旅游格局,将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产业、现代农业、信息产业、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打造旅游全业态、全链条,塑造旅游产业品牌。

在加强规划建设“硬功夫”的同时,该县着力在打造“软实力”上下功夫。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平山县旅游发展推进委员会、平山县旅游协会,成立平山县旅游执法大队,“全要素”保障,凝聚旅游业发展强大合力。为让旅游各个要素都成为看点卖点,成为展示平山旅游形象的重要载体,该县以“工匠精神”全面加强景区环境治理,实行综合执法,严格执行旅游业服务质量标准,坚持高标准建设管理,着力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打造了一批文明景区、精品景区、文明旅游人,促进旅游产业集群发展,营造了安全、和谐、诚信、文明的旅游环境。

“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全域旅游契机,严格自律、诚信经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协会章程及行业公约,恪守公平、规范、诚信、有序的经营原则,努力在提高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天桂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于龙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