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平山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查

2017-07-04 08: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巨涛 白雅妹)“平山县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后,城市园林绿化及基础设施建设焕然一新,创城工作成效显著,符合省级园林县城标准要求。”6月26日,省级园林县城复查组对平山县的创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平山县自2013年获得“省级园林县城”称号后,该县以“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市域发展次中心”为引领,大力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中,该县不断加强县城主次干路、支路网、街巷微循环系统建设,重点抓好冶河西路、建设南大街、滨河东路拓宽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路网密度,拉大城市框架。立足冶河穿城而过的优势,加快推进冶河县城段综合整治、湿地公园、冶河橡胶坝建设,做活城市水系,打造山水城市之“魂”。加快规划建设体育馆、规划馆、文化馆等公共服务设施,抓好以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垃圾中转站等为重点的环卫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吸附力。

“县城道路更宽、景致更美,咱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越来越强!”说起县城环境变化,家住冶河丽景小区的白杨老人和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赞不绝口。环境靓了、日子美了、心情好了,晚饭后唱唱歌跳跳舞成为她们雷打不动的休闲娱乐方式。

“我们将以省级园林县城复查验收作为城建工作新的出发点,全力打造绿色之城、园林之城、生态之城、靓丽之城,为建设宜居、宜看、宜游、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和山水旅游城市贡献力量。”平山县住建局干部安波涌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