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文化·旅游

平山县14家景区暂时关闭省旅游委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2017-06-28 16:24:18 来源:燕赵都市报

来自平山县旅游局的最新消息,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保证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即日起至6月24日,平山县景区将临时关闭,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临时关闭的为西柏坡、天桂山、驼梁、沕沕水、藤龙山、黑山大峡谷、东方巨龟苑、王母山、佛光山、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拦道石、苍鹭峰和紫云山14家景区。

平山县旅游局目前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关闭全部景区,疏散游客和施工等其他人员,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截至6月22日8时,各景区未出现任何灾情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天气变化,谨慎选择旅游线路,加强自我防范,合理安排出行;同时,要求相关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做好防范工作,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对游客的安全保障,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提示,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全省旅游部门正在组织对旅游景区(点)进行隐患排查,监督各旅行社、旅游宾馆(饭店)和旅游景区(点)做好暴雨灾害防御工作。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专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全力以赴加强防范措施,督促旅游景区(点)全面落实防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市、县要严格按照《河北省暴雨灾害防御办法》要求,接到气象预警后迅速做出应急响应,景区(点)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疏散的坚决疏散,切实做好游客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各市、县还要督促辖区内景区(点)加强隐患部位的监控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处置防汛突发事件应急人员、物资储备、确保人员备勤,器材到位;督促辖区内旅行社团队在强降水期间及时调整并合理安排旅行路线。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