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营商环境集中整治重点工作周报告

2017-06-28 16:19:56 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本周工作推进情况:

1、积极服务项目落地,解决招投标不规范问题

根据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发改局对项目落地难、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进行专项清理工作,成立了项目落地难和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集中整治。按照市、县专项办制定了《平山县项目落地难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平山县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对两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会议、调度会、等形式讨论、研究、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项目落地难和招投标不规范问题清理工作顺利开展。项目落地难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共上报问题2项,分别是县审批局上报的并联审批制度未能正常开展(正在整改),县金融服务中心上报的银企对接活动不及时(正在整改)。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共上报问题5个,整改完成3个,正在整改1个,待整改1个,其中工程建设类2个,分别是住建局1个,交通局1个;政府采购类2个;药品采购类1个。

2、积极推进在谈项目的引进和签约项目的落地工作

县委书记亲自带队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奔赴北京促成平山县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园林集团签订合作项目。极大地推进了平山走出去步伐,为引进项目开辟了多方渠道。对全县在谈项目和签约项目重新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专人负责登记造册,做到对每一个项目来龙去脉都心中有数。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和项目选址的筛选,重点项目进行一事一议。制定了《平山县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推进管理办法》,正在审批完善中。

3、增强服务意识,启动总规划

积极与项目单位沟通,强化服务意识,超前服务、主动介入,为项目单位提供各种规划相关手续的咨询、办理等技术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启动全域总规(多规合一),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形成一张蓝图,为项目落地提供科学的存在的规划依据。

4、 为项目落地把握好土地政策。

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工作,把近3年需要保障的急需用地项目纳入本次规划调整完善的范围,确保项目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用好现行土地政策,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确保国家和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把有限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重点急需建设项目,对存量建设用地调查研究制定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落实原有建设用地如旧村改造等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落实,将新农村建设、农村土地整治等涉及建设用地调整的,统一纳入增减挂钩试点管理,科学合理设置项目区,统筹安排农民新居建设和城镇发展。积极做好土地开发奖励指标,多渠道保障项目用地。对已完工项目,主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早日验收,确保项目用地的需求。

二、存在的问题:

审批局组建成立时间不久,与各单位的对接不够完善,程序上尚未捋顺。由于供地涉及部门较多,出让土地挂牌审批过程复杂,为保证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工作,需要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对引进的项目特事特办。

一、下周工作安排:

督促审批局与各成员单位的对接工作,尽快完善开展工作。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按要求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文件精神,查找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及时整改,更好地推进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

2017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