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平山脱贫攻坚:啃“硬骨头” 下“绣花功”

2017-06-20 11: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精兵强将 一干到底

“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引领致富的模范,圆满完成脱贫任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2015年12月,平山县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动员大会上,228名贫困村第一书记集体宣誓。

把最好的干部派到扶贫一线!平山县精心挑选出417名精兵强将,组建了139个工作组,与省市工作组一起奔赴脱贫攻坚最前线,实现了260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26名县级干部也分包了21个乡镇。

去年年初,石家庄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李振存带领工作组进驻温塘镇西黄泥村,并担任第一书记。当时全村79户、233人中,尚有贫困人口46户、123人。

“组织上派你来干什么的?不是来走过场的,是让你来真干事、干实事的。”李振存他们结合西黄泥村周边沟深林密的特点,决定建设林地散养肉鸡场。可是,十几万元的投资哪里来?李振存多方“化缘”借款10万元,自己又垫付了3万元,终于凑齐了首期投资。截至目前,李振存为了村里的发展,已垫付6万多元钱。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柏坡,西柏坡镇燕尾沟村党支部书记任建中曾作为基层干部代表与总书记座谈交流。“当时总书记问得很细,对咱农民生产生活十分关心。有总书记的关心,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咱干群劲往一处使,没有成不了的事!”任建中说,燕尾沟村共有111户332人,去年的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39户111人。

锤子钉钉子,瞄准目标干。2016年,平山县40852名贫困人口达到退出条件,164个贫困村达到退出条件,全县达到整体脱贫出列标准。(记者 王峻峰)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