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图片新闻

平山:志愿者演出真精彩 山里娃不想说再见

2017-06-06 15:37:45 来源:燕赵晚报

挥手道别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

喜欢听什么曲子,志愿者现场演奏给孩子们听

近日,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志愿者一行30余人,来到平山县曹土沟村杨土沟小学,开展了慰问演出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节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志愿者一行30余人到达了目的地——平山县王坡乡曹土沟村杨土沟小学。望着孩子们期盼的眼神,志愿者们顾不得休息,立刻开始了一场精准扶贫、共同成长的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在土家族舞蹈《摆手女儿家》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跳得精彩,孩子们看得入迷;“狗熊妈妈有两个孩子,一个叫大黑,一个叫小黑……”志愿者绘声绘色讲述《两只笨狗熊》,让孩子们情不自禁地走进故事,并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歌曲《梦里水乡》、歌舞《小青蛙》等,都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尤其让孩子们兴奋的,莫过于跟志愿者一起表演《狼和小羊》,他们笑着、跑着、跳着,不仅过了一把演员瘾,更把整个活动带入了高潮。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奉献了精彩的舞蹈、手偶剧、儿童话剧、轻快小合唱等缤纷欢快的节目,并在精彩的演出中穿插游戏,与孩子们在游戏中舞蹈、歌唱。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图书等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

“哥哥姐姐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节目。”曹新霞说,自己不仅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而且还拿到了新的文具,“特别高兴。”

参与演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自己累点儿也值得。

放学时间到了,志愿者们拉着孩子们的手,一一把他们送回家。志愿者要离开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据介绍,石家庄幼专自2016年2月对口精准帮扶平山县曹土沟村以来,先后在该村培育并发展了丝带绣家庭加工、农校蔬菜对接、生态猪养殖、发展经济林果种植、开办农家乐等扶贫产业,破解贫困村民脱贫难题,通过一年帮扶实现贫困户13户24人顺利脱贫。同时,先后为该村援建村民服务中心,解决该村多年来无为民办事服务场所的难题;多次到相关部门跑办,完成了1.7公里出村道路整修、新建了村戏台和文化广场、安装了20盏路灯、申请了篮球架1副,改善了村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温暖了民心、改变了帮扶村贫穷落后局面。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