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连续6年资助平山贫困孤儿

2017-05-31 16: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胡卓理、曹素贞)“大娘,要不是您,我可能早就辍学了,感谢您6年来的资助和鼓励,坚定了我考大学走出大山的信心。”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后勤管理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者是平山县小觉镇的高三学生小刚(化名)。

6年前的一个晚上,小刚的父母在回家途中,被一辆轿车撞飞,不幸遇难。成为孤儿的小刚,看到日渐衰老的爷爷奶奶,几次萌生辍学、外出打工养家的想法。收到装有200元现金、文具、辅导书和一封信的包裹后,小刚打消了辍学的想法。

“孩子,我是你妈妈的朋友。你妈妈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考上一所好大学,走出大山,我愿意资助你读完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宿舍管理员于伟在信中这样鼓励小刚。

实际上,于伟并不认识小刚的妈妈。

今年55岁的于伟告诉笔者,她爱人的老家与小刚的村同属一个镇。从婆婆口中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她选择了匿名资助小刚,这样孩子比较容易接受。

于伟对自己很抠门,但对需要帮助的人,她却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为能攒下更多的钱,于伟还干起了“兼职”:工作之余,在校内捡废品,卖的钱当作爱心经费。

“助人为乐有付出更有收获,这种快乐是金钱换不来的。”这是于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