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平山县武家庄村:一对一定向养殖助脱贫

2017-05-22 14:12:0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西柏坡纪念馆驻村工作组组长于海龙主持精准扶贫土猪养殖认购会现场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梁敏 王寒烁)5月17日上午,平山县岗南镇武家庄村热闹非凡,一场“精准扶贫武家庄土猪养殖订购会”在村委会小院正在举行,来自北京和石家庄省会的三十多位市民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西柏坡纪念馆驻村工作组组长于海龙主持。

平山县养殖户与订购土猪的市民一起展示养殖土猪标牌

西柏坡纪念馆驻武家庄村扶贫工作组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要求,在多次与村两委和贫困户沟通之后,决定利用广大贫困户闲置猪舍养殖土猪,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北京和省会市民定向采买贫困户养殖的土猪。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来自北京红色家园党支部、石家庄博达集团等单位等三十多位客户来到武家庄参加了此次订购会。

据工作组介绍,本次土猪养殖订购会共有14户贫困户代理养殖24头土猪,这只是今年第一单,目前还有不少客户在积极沟通中,预计七月底前还会有三十多头土猪养殖的订单。除去养殖场成本,每头猪每户至少可收入2000元,工作组也希望这种一对一的定向养殖模式逐步向羊、鸭、牛等家禽畜扩展,凡是有需求市场,乡亲们可以利用本地资源,足不出户就能增收,工作组将帮助合作社将这个产业做大最强,让它成为今后武家庄乡亲脱贫致富的又一新产业。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