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平山六旬农妇打车丢了10万元 民警帮忙找了回来

2017-05-04 19: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4月24日22时许,平山农妇缑女士抱着失而复得的10万元现金,激动不已。

4月24日14时40分左右,平山县北冶乡某村年过六旬的缑女士在县城冶河路妇幼保健院附近乘出租车,来到文昌苑小区门前下车时,忘了拿放在座位上的书包,到当日16时才想起来。

那个书包里装着10万元现金。缑女士急得团团转,出租车的车牌号、司机姓名、出租车公司等信息,一个都没记住。无奈之下,缑女士来到平山县公安局城区分局报案。

民警详细询问了缑女士乘车时的情况。幸好她还记得那辆出租车上有个“奇”字。民警判断她乘坐的是一辆奇瑞牌出租车,于是调取了出租车运行区间的道路监控录像。

缑女士的乘车路线是从妇幼保健院到文昌苑小区,全程约1500米,这是平山城车流量最大,人员最密集的路段,一路上有几十个监控探头。而平山有4家出租车公司都有奇瑞出租车。

在民警筛查监控录像的过程中,缑女士又想起来她下车时曾看见车后面有一辆两轮摩托车,上面坐着两个年轻人,摩托车险些与出租车追尾。根据这条线索,民警直接调取了出租车停车路段的监控探头,终于在画面中找到了缑女士乘坐的出租车。

民警当即带上缑女士来到这家出租车公司,在其配合下找到了那辆出租车的司机。司机称,他在整理车内卫生时,在座位上捡到了这个书包,里面有10捆百元大钞,因为无法确认是哪位乘客遗失的,只能等失主自己来认领。司机当场将10万元现金交还给缑女士,此时已经是22时许了。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