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2017-04-10 15:14:49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4月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巡查组巡查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巡查组组长刘玉亭,代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平山县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县长董晓航在平山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巡查组组长刘玉亭通报了巡查工作任务、计划和要求。他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在下一步的巡查工作中,希望河北省有关方面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许勤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国务院安委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督促和指导各地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的有效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巡查组的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配合巡查工作,省有关部门单位和巡查延伸到的市、县以及企业要自觉接受检查,实事求是地提供各项文件、档案、会议纪要等资料,全面客观地反映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拉条挂账,明确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对重大安全隐患,省安委办要挂牌督办推动,限期消除隐患。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彻底排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认真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各乡镇、安委会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