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平山县教育工作会议“一五一十”开新篇

2017-04-05 17:39:51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3月29日,平山县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确定了今年老区平山教育发展改革的“一个思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质量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安全稳定为保障,以转变作风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校建设为突破,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具体工作中,将实施“五大措施”,一是通过完善考核评价模式,引入竞争淘汰机制,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等措施,大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师德、转作风,抓纪律、严要求,开展“转作风、正师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开展反四风专题行动,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三是通过“招聘新人、培养骨干、选树名师”三个梯阶,深化教师培训改革机制,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活力、能力和创造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教育团队。四是通过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现校园安全事故、确保不出现恶性信访案件、确保不出现重大网络舆情。五是通过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转变作风;通过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优势;通过持续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通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围绕提高群众教育成果获得感,重点办好“十件实事”。 一是打赢中高考胜仗。争取中高考成绩在好于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打一场漂亮的胜仗。二是优化学校布局。推进高中教育资源的科学布局、合理调整,带动城区教育资源的优化盘活;加快推进城区小学新建和改造力度,提高容纳学生的能力。三是保障入学入园。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免试入学”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就近入学;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快公办园建设进度,扩大普惠性公办园覆盖面。四是狠刹有偿补课。将重点打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教师给予最严处分,坚决消除有偿补课。五是启动营养计划。制定学生营养餐改善工作实施方案和配餐指南,按照每生每天4元的标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切实提高农村学生营养水平。六是深化开放办学。积极与北京、天津等地名校沟通对接,通过联办、建基地、设分校等形式进行合作办学,做好成果转化和落地工作,促进教育质量实现跨越发展。七是办好职业教育。新生招生要突破1000人大关,实现教学质量和办学规模的双提升;实施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开展订单式培养,实现人才培养链和产业链的融合,让更多孩子通过接受职业教育掌握专业技能、走向职业成功。八是做好教育扶贫。全面落实好各类贫困生资助政策,让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上好学,确保他们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落实高中免学费、课本费和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政策,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发挥职业教育涉农专业优势,围绕发展脱贫产业和就业创业,指导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九是保障学生健康。办好全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并争取在省市中小学运动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加快校园足球发展,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十是打造品位校园。各学校要不断提升文化品位,下大力打造一批校长强、教师好、学生乐、环境美、群众夸的品牌学校。

会议还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在2016年工作实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15所学校获得实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