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平山交警集中整治酒驾、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017-04-05 17:15:41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为努力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有效遏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1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区开展针对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前,大队教导员范民对此次行动做了动员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贯彻执行马县长在全县交管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将整治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保持持续性、常态化;二是通过开展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大队下决心要严查一批重点违法行为驾驶员,整治一批影响群众安全的违法车辆,使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三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在执法过程中文明规范执法,积极展现平山交警的良好形象,同时执勤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行动中,参战民警根据酒后驾驶车辆上路行驶的规律特点,科学摆布警力,在城区冶河大桥、荷花楼等路段严厉查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处罚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工作中,执勤民警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着装、严格执法,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有效提升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效果。期间,交警大队积极联系县电视台新闻栏目和县局《警方在线》栏目记者对此次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强化了行动的对外宣传效果,形成了强烈的整治氛围。

此次行动,大队出动警力45人,警车11辆次,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1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起,涉牌涉证6起,取得了良好的集中整治行动效果。下一步,交警大队将持续保持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理力度,进一步创新警务方式,增加行动频次,始终保持依法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