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平山县千人公祭革命烈士

2017-04-05 16:11:50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4月1日,平山县干部、群众、职工、烈属、老战士、解放军、武警官兵代表及学校师生等各界人士1100余人来到平山县革命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这次公祭活动是平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建设中的一项。

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武自军、县人大主任焦习军、县政协主席郭双全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公祭大会。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肃穆庄严。上午10时许,平山县清明节公祭革命烈士大会正式开始。参加公祭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旭阳、董晓航、焦习军、郭双全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同全场人员一起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武自军宣读祭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生主持公祭活动。

平山县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近代以来,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平山人民挺身而出、浴血奋战,做出了巨大牺牲,无数革命先烈长眠在这块土地上。尤其是抗战时期,“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这个当时只有20多万人口的县,有5万人参战,1万多人牺牲,分别占全县人口的25%和5%,牺牲烈士、遇难同胞人数全省最多。革命先烈们的英名伟绩,永远铭刻在历史丰碑上,永远铭记于人民心中。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新一代平山儿女,不曾忘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踏着革命先烈开辟的道路,拼搏进取,砥砺前行,正在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平山正崛起在燕赵大地上。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忠魂,就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学习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两个务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为加快建成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而努力奋斗!

各界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