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推进会召开

2017-03-23 11:03:4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3月16日,在平山县工商局召开了平山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推进暨“职能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平山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方案》和《平山县职能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和应用工作实施方案》。

王瑞平在会议上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我县12个部门已实现全覆盖。一是协调推进机制基本建立。建立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机构,通过召开会议、强化培训、开展督导等,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和顺利开展。二是工作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建立了“双随机”实地核查检查、抽查情况会商等配套制度,编制了《检查告知书》和《现场检查作业指导书》。三是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建立健全抽查对象库和检查人员库,12个部门基本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先后组织开展了对企业公示信息以及商品质量等经营行为的联合抽查,共抽查企业10户。

 王瑞平强调,一是把握关键任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要加强执法人员信息录入;要积极开展联合抽查;要加强抽查结果运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要推动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工商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加强企业信息的归集;加强工作配合,工商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引领、推动作用。其他部门要立足本职,做好县政府安排的有关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培训宣传,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大对联合抽查的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真正了解开展联合抽查意义。 全县46个部门主管副职共计52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