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开展“冀法通”宣传系列活动

2017-03-20 17:17:30 来源:石家庄政府网站

为了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实施精准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要,提高“冀法通”这一法律服务平台在群众中的知晓和使用率,根据市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冀法通)宣传推广的通知要求,近日,平山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社区矫正等科室工作人员分别深入机关、超市、农村、社区、公园、媒体开展“冀法通”宣传系列活动。

“冀法通”进机关在卫生局二楼张贴“冀法通”宣传海报,并在明显位置摆放“冀法通”易拉宝,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在县卫生局二楼与卫生局的同志召开座谈会,就冀法通的安装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提出疑问,宣传员耐心讲解并帮助他们扫描“冀法通”二维码,并安装使用。卫生局韩彦革高兴地说:“司法局送法进机关,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我们非常欢迎”。

“冀法通”进超市在万利福超市门口采用悬挂“冀法通”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易拉宝等方式进行宣传。群众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纷纷拿起手机,扫描易拉宝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此外,司法局工作人员还进入超市里面进行宣传,并就涉及到的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超市工作人员在司法局宣传员的指导下安装使用后,高兴的说“太方便了,司法局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了”。

“冀法通”进农村在平山县王子村,摆放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王子村的村民听说了“冀法通”这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作用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凑上前来对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养老、医疗、欠薪、继承等法律问题展开咨询。宣传员帮助有需求的群众下载并安装了“冀法通”,并告诉他们具体的使用方法。李大爷高兴地对宣传员说:“以前遇到法律难题都不知道找谁,现在有了“冀法通”,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真是太好了”。

“冀法通”进社区在平山县清华园小区,宣传人员向小区群众发放“冀法通”宣传材料,耐心为大家讲解“冀法通”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冀法通”为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和解决法律问题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冀法通”进公园在风景秀丽的文昌公园内,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公园内的群众发放“冀法通”宣传资料,并开展了《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大家对“冀法通”这一新鲜事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并下载安装。

“冀法通进媒体”县电视台新闻专题部负责人得知“冀法通”在全县宣传推广受到热烈欢迎后,马上安排记者对此进行新闻报道。平山通讯也表示近期刊发相关消息。

此次“冀法通”宣传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2000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