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石家庄平山“过庙会”百姓领衔唱主角

2017-02-07 14:41: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对于老百姓来说,俺们的中国梦最简单,就是日子越过越红火,家底儿壮了才有心思唱唱跳跳,今天能给全县的父老乡亲演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舞蹈《渔家乐》,俺们觉得可高兴了!”2月6日(正月初十),在石家庄平山县城春节文艺展演会场,刚刚走下舞台的东回舍村村民张玲芳说。

正月初十是平山县城传统庙会,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该县精心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上午10时,由河北泓润生态园选送的《常山战鼓》拉开了桥东分会场的帷幕,铿锵有力的鼓点打得响亮干脆,振奋人心;《鼓动天地》、《武会子》、《朝阳沟新传》等彰显老区特色的传统节目轮番上演;鼓乐队、大型歌舞、民俗、武术杂技、特技表演,原创、反串、小品、二人转等,既有专业艺术人员表演的节目,又有原汁原味的本土节目。庙会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大饱眼福。

本着节俭、喜庆的原则,该县以“百姓幸福·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当地风情,突出乡土文化特色,把抒发盛世情怀的舞台让给群众,让他们自娱自乐、广泛参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为共筑中国梦凝聚力量。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王 敏)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