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古稀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接力护送回家

2017-02-07 11:33:25 来源:新民网

寒风凛冽,一名70多岁老人 迷路 在街头,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辅警齐立志搀扶老人助其回家,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1月20日下午,正在平山县城万利福超市路口例行疏导交通的辅警齐立志,见到一名大约70多岁的老人在路口来回走动。凭借职业的敏感性,齐立志遂上前询问缘由,经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姓张,自己外出遛弯儿找不到家了,只知道自己在平山县城西街影壁附近居住,越着急就越想不起回家的路,不知该怎么办,只得在原地转圈。

此时正值大寒时节,又赶上大风降温,天气异常寒冷,老人手持拐杖,步履蹒跚,脸色蜡黄,嘴唇冻得发紫,浑身瑟瑟发抖站立不稳。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齐立志立即上前进行搀扶,由于他正在执勤不能离岗,遂将老人搀扶上了一辆公交车,叮嘱公交司机一定要将老人送回家。

当坐上公交车时,不善言谈的老人说道:“谢谢、谢谢,有难处的时候,还是咱人民警察管用!”看到这一幕,周围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冬日里温暖的行为点赞。经过 警民 1个多小时的 接力 护送,终于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