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平山县乡村旅游 美了山川富了乡亲

2017-01-24 10:36:32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经济日报讯(通讯员张绍娟 闫鹏飞)日前,农业部公布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平山县榜上有名,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是石家庄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近年来,平山立足“省会后花园、西部生态屏障”功能定位,结合红、绿、古、温旅游资源丰富的实际,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接待量和经济收入连年增长,为旅游业挑起县域经济大梁添秤加码。

    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该县高标准编制了《平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特色风情小镇、智慧旅游建设、景观大道设计等“1+3”规划体系,重点打造西柏坡红色旅游核心区,同步推进温塘温泉养生、北冶怡情山水、合河口清凉世界、李家庄特色民俗等6个风情小镇建设,着力构建170公里的平山旅游大环线。同时,积极探索“旅游+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农业园区”等发展模式。

    家乡变美又变富,不少外出打工的人陆续回乡就业。岗南镇尚家湾村民尚宏伟以前在衡水打工,离家远不说,工资也才2500元。如今在园区担任种植技术员两年多了,月工资3500元。

    目前,该县已通过“旅游+”模式打造出李家庄、梁家沟、沕沕水等50余个重点美丽乡村,60个贫困村依托景区发展乡村游、农家乐、采摘等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葫芦峪、泓润庄园、生态谷等一批综合农业示范园与旅游结合,丰富了旅游业态、延长了产业链条,激发了全域旅游新活力。据统计,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11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1亿元。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