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文化·旅游

平山 旅游景区年味浓

2017-01-22 14:51:26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过了腊八便是年。”赶年集、买年货、耍社火、扭秧歌,记忆中的年俗年味儿,我们还能找回来吗?

    答案是肯定的。农历鸡年春节期间,平山年味儿最浓的地方,应该就是旅游景区了。

    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对联、华丽的舞台、热腾腾的年糕……这不,刚进腊月,距离省会50多公里的红崖谷风景区就早早启动了“过年”模式。

    1月15日,星期天,10点钟的时候,红崖古镇的游客已经是熙熙攘攘了,人流中不时还有外国朋友的身影。

    这边热闹的秧歌扭得正欢,那边的武术已经开场了。看完了文武戏表演,小巷里炸年糕的香味儿又把记者吸引过去了。

    “年糕年糕,一年更比一年高。”“随摊的饼折再馏的糕,就锅热吃‘砍三刀(年糕)’。”小吃摊主一边吆喝,一边忙碌着。游客围着炸锅,看“砍三刀”在透亮的热油锅里上下翻滚,终于等到出锅,热呼呼地夹到嘴边,年糕的软、糯、香、甜等滋味儿呼啦一下子全在舌尖上铺开了。流着涎水站在吹糖人儿、捏面人儿的货摊前,或是到手一串长长的糖葫芦儿、一大团棉花糖,甜得孩子们直咂巴豁牙嘴。

    “这才叫过年呢,没想到平山的年货大集这么红火。”一大早从省会前来赶集的赵大姐高兴地说,“儿子滑雪去了,我在小镇转一转,一会儿我们还要去白鹿温泉玩儿。”

    记者看到,除了红崖古镇这个年货大集的主会场外,景区内的华岩寺、悬崖木栈道上也全是游客,一处大集带火了一个景区。 红崖谷风景区总经理谢伏说,春节期间,红崖谷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年货”:从腊月里的杀年猪、蒸年糕、做豆腐、漏粉条儿,到正月里的耍社火、接财神、闹花灯等,再加上赏冰、滑雪、泡温泉……一定会让游客乐不思归。

    平山冬季旅游资源丰富,优质的温泉历史悠久,沕沕水冰瀑景观享有盛名,西柏坡滑雪场、白鹿温泉滑雪场、东方巨龟苑滑雪场演绎着速度与激情。

    平山县旅游局局长任志公说:“平山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拥有5A景区1家,4A景区10家,为尽快补上冬季旅游的短板,打造‘过大年 到平山’的品牌,我们策划组织了本次‘平山喜乐年’活动,包括五大主题,即红崖谷赶大集、新春祈福健步走、接财神聚会玩、元宵花灯游园会,以及‘平山年味’摄影大赛。”

    据悉,与红崖谷同时启动“过年”模式的,还有白鹿温泉、西苑享水湾温泉、沕沕水、东方巨龟苑、西柏坡滑雪场、红崖谷滑雪场、野生原度假村等10多家景区,各景区都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年俗以及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