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县直动态

平山县平山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1-17 11:22:22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平山县平山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镇村干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习。

    平山镇党委、政府十分注重消防安全工作,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工作,组织举办灭火演练,排查火灾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建立规范化的消防工作体系,要求镇村干部能熟练掌握灭火技能,熟悉火灾逃生技能,印发明白纸向群众广泛宣传,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消防安全讲座上,镇主要领导要求镇村干部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春节期间更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思想,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火种,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排查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线路,安全使用电器和取暖用具,确保生命财产安全。镇安监站要加大对企业的巡查力度,明确消防责任人员,整改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培训人员结合火灾现场图片,就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技能和发生火灾后应负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