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交警举行2017春运启动仪式

2017-01-16 09:15:21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责任编辑:吴潇

    (通讯员 张利建)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1月13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客运汽车站举行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 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副政委闫明杰,交通局运管站站长杨爱文,客运企业负责人以及驾驶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新伟主持。

    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登峰宣读了《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工作职责及要求进行详细解读;交通局运管站领导和客运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县公安局副政委闫明杰对2017年春运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企业安全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绝不允许技术性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参加春运;二是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春运期间,交警大队要最大限度的把警力、装备投入一线,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突出监管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同时要针对国省道及县城道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春运交通环境;三是加强春运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艰巨性,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加强应急管理,以更高的要求,全力投入到春运工作当中,确保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万无一失。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与各客运公司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

    当日,交警大队在汽车站、各执勤点共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15块,悬挂横幅标语10条,向过往群众发放春运“福”字、《冬季安全出行提示卡》、《致客运驾驶员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品15000余份,以多种形式营造了关注春运交通安全、拒绝危险驾驶、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期间,平山县电视台新闻栏目、《警方在线》栏目等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跟踪宣传报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