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6-12-07 15:18:43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中山广场举行了“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中山广场举行了“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平山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公众提供交通安全知识,向行人宣传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积极引导广大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严格遵守信号灯指示安全、有序通行。对过往司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广大驾驶员礼让斑马线、文明使用车灯、不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接打手机等十大交通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活动结束后,大队宣教民警还深入辖区东街二小和花儿朵朵幼儿园,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小学生了解“交通”的真正含义,知道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认识道路上的一些禁令、提醒、指示标志,使学生在上放学途中如何避险,如何安全的上放学,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交通安全的危害,培养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结合中小学生日常涉及的遵守交通信号、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日,大队还邀请平山电视台新闻栏目、《警方在线》栏目和《平山通讯》等媒体记者对“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大队共摆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送交通安全短信1500条。通过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张利建)

相关新闻

平山林业局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07 15:17:23

平山县林业局狠抓主体责任落实、野外用火打击、火情监测预警、防火队伍建设、防火宣传引导、督导检查问责等六条措施,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平山确保洪灾受灾群众过冬

2016-12-07 15:04:18

为切实做好“7·19”特大洪灾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保障工作,平山县采取一系列的办法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平山葫芦峪将新栽核桃树13.16万棵 投资投资276万元

2016-12-07 08:59:57

从平山县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今冬明春,该公司将实施栽植与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其中,计划栽植绿岭优质薄皮核桃树13.16万棵。

平山温塘镇大米峪村民感恩刘湘贵再捐13万

2016-11-30 09:46:29

探访灾区,记者进入平山县,首先来到平山温塘镇。“7·19”洪灾期间,温塘镇多个村遭受洪水侵袭。再来到这里,许多村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不管是路还是房子,全部焕然一新。

平山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6-11-29 09:55:42

11月27日下午,我县集中收听收看了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县继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