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法院抓实抓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2016-11-21 10:23:00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平山法院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院党组从五处着手,抓实抓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以来,平山法院以“西柏坡精神”建队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以改革保发展”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院党组从五处着手,抓实抓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对《全会公报》进行逐字逐句研读,认真书写学习笔记,要深刻领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反对腐败”、“权力监督”、“群众路线”等关键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上来。

二是每名党员干警结合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审判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深化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三是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关执行,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为全院干警做出示范。

四是22个党小组要严格按照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全会精神自觉融入具体工作中,夯实完成全年审判目标任务的基础。

五是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审判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要利用年底黄金办案季节,集中力量抓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化解和执行攻坚工作,大力提升结案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近年来,平山法院通过持续发力,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单位无一起违法违纪现象,法院干警无一人违法违纪,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我院党支部被市中院授予全市法院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4年、2015年度,院领导班子被县委评为“好班子”;2014年、2015年度党支部被县委评为“优秀党组织”荣誉称号;15名同志被省市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新闻

平山司法局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2016-11-21 10:20:25

近日,平山县司法局局长焦彦虎同志带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前往帮扶村温塘镇白龙池,对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康明眼镜健康公益走进平山二中

2016-11-21 10:06:28

11月17日,河北康明视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进平山二中开展健康公益活动。电脑筛查、散瞳检查、检影验光、试戴评估、视功能检、瞳距测量、镜架测量……

平山县南七汲村:精准扶贫 让乡村变美变富

2016-11-18 14:57:58

11月7日下午,一场小雨让平山县南七汲村烟雾朦胧。通往村子的水泥路两侧,新栽柏树显得更加翠绿、挺拔,村民们正在自家房顶上修建围栏。据了解,这是在南七汲村建设美丽乡村整治村貌的一项工程。

平山爱心救援队联合正定兄弟姐妹休闲爱心群启动2016“暖冬行动”

2016-11-17 15:07:47

近日,平山爱心救援队与正定兄弟姐妹休闲爱心群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暖冬行动”,深入到平山县古月镇、下槐镇、宅北乡和苏家庄乡,实地走访慰问了十余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和生活比较艰苦的“抗战老妈妈”。

平山万亩油用牡丹助精准脱贫

2016-11-16 14:49:47

初冬时节,位于平山县三汲乡西金山村荒坡上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五六台轰鸣作业的大型机械,上百名群众正在地里挖坑、栽植两三寸长的小苗。与此同时,牡丹籽油、丹皮中草药等附属产品深加工的基础设施筹建已开始选址,这是该县以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贫困村精准脱贫的缩影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