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领导调研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07 17: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到平山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到平山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抓实干,根据各地实际,加快培育适宜的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张泽峰一行先后来到平山县下槐镇秘家沟村和南文都村、苏家庄乡树石村和上东峪村。每到一处,他都向驻村工作组、村干部了解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同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家庭状况,以及督促落实扶贫脱贫计划。

张泽峰指出,要把产业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强与扶贫单位对接,因地制宜,严格按照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制定合理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齐心协力抓好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要以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以精准扶贫工作提升美丽乡村指数。

张泽峰强调,平山县在管理体制上要进一步理顺,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在机制上要进一步创新,整合资源,连片打造。同时,要点、线、面相结合,在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上全面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整合力量,通过资金的注入、项目的引进,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和带动作用。同时,要鼓励和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形成浓厚的扶贫攻坚氛围,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记者 杜倩倩)

相关新闻

平山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11-07 17:14:10

11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平山特色农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07 17:02:04

11月1日,河北省平山县两河乡庄沟村农民正在采摘秋耳。通过依托当地的龙头企业——润众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带动,庄沟村这个贫困村也有了自己的支撑产业。

石家庄市领导调研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6-11-03 08:40:42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到平山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平山县4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37亿

2016-11-01 15:16:48

10月27日上午,平山县在西柏坡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今天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37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