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建成戎冠秀雕像及家风传承园 纪念戎冠秀诞辰120周年

2016-10-31 14: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天(农历九月廿九)是“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

10月29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图为参观者在拍摄戎冠秀的雕像。

10月29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希望将军”赵渭中为戎冠秀雕像揭幕。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张娜)今天(农历九月廿九)是“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

戎冠秀,1896年11月4日(农历九月廿九)出生于平山县胡塔沟村的杨树壕自然庄。战争年代,她带头送子参军,后来又送三个孙子参军;组织妇女做军鞋、搞生产,支援前线,救护伤员,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子弟兵的母亲”。1949年,她参加了全国第一次政协会议,出席了开国大典。戎冠秀曾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是拥军爱民的一面旗帜。

今天,戎冠秀雕像正式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慈祥的面容、利落的发髻,雕像再现了“子弟兵的母亲”风采。“希望将军”赵渭中为戎冠秀雕像揭幕,他说:“戎妈妈比我亲妈大一岁,作为一名老子弟兵,我要接过戎妈妈的班,把她的精神传承下去。”

戎冠秀为子弟兵切菜做饭、戎冠秀依依不舍送别亲人解放军、戎冠秀和孩子们在一起……戎冠秀家风传承园共展示了36幅照片,真实再现了戎冠秀勤俭节约、拥军爱民的一生。

10月29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图为戎冠秀的孙女李秀玲向“希望将军”赵渭中介绍戎冠秀的事迹。

10月29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图为参观者拍摄戎冠秀家风传承园中展示的照片。

“奶奶一辈子都拥军爱民。”戎冠秀的孙女李秀玲说,抗日战争时期,奶奶照顾过无数伤员,“冬天怕伤员冷,奶奶就把女儿穿着的棉袄撕开,把棉花掏出来裹在伤员脚上。”

戎冠秀的孙子李耿成回忆说,他7岁那年清明前后,奶奶带他去山上给故去的亲人烧纸,走到半路突然停下来,拿出一半的纸钱烧了起来。李耿成非常惊讶,奶奶告诉他,以前有个八路军战士在这儿被日本鬼子打死了,不知道叫什么,也不知道家在哪里,就埋在这里了,所以“送送他”。“后来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很感慨,奶奶真是把战士当做自己的孩子,即使他们牺牲了也不会忘记。”李耿成说。

和平年代,戎冠秀念念不忘的依然是解放军。李秀玲说:“我在县里的兵工厂工作,有一次过节厂里发了50斤大米,我把大米捎回了家。当时,正好有部队住在村里拉练,奶奶就用这大米招待了解放军,自己一口没吃。”

相关新闻

2016平山县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16-10-31 14:23:50

28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平山县旅游局、平山县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平山县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天桂山红叶节”在平山县天桂山景区隆重举办。

西柏坡主题蜡像馆亮相石家庄平山 让游客体验历史“穿越”

2016-10-30 21:53:43

今天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碑广场举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西柏坡主题蜡像馆》。

平山建成戎冠秀雕像及家风传承园 纪念戎冠秀诞辰120周年

2016-10-29 21:59:52

今天(农历九月廿九)是“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戎冠秀雕像暨戎冠秀家风传承园落成仪式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举行。

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积极开展“一元民生”保险

2016-10-26 09:23:59

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积极开展“一元民生”保险,为全县居民提供保险风险保障。

平山民警救助智障女助其回家

2016-10-24 10:55:30

10月12日晚10时许,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中年妇女在某村戏台前哭泣,群众问话,该女子不搭话,反而性绪失控,放声大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