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民警救助智障女助其回家

2016-10-24 10:55:3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2日晚10时许,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中年妇女在某村戏台前哭泣,群众问话,该女子不搭话,反而性绪失控,放声大哭。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崔利杰 通讯员岂梦友)10月12日晚10时许,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中年妇女在某村戏台前哭泣,群众问话,该女子不搭话,反而性绪失控,放声大哭。

派出所接警后,所长张建波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女子身材瘦小,衣衫不整,神情恍惚,不停地哭泣。张建波上前询问,女子掩面回避,张建波找来女村民,与其思想沟通,女子仍不言语,经反复思想沟通,该女子情绪有所平稳,因夜间天气凉爽,女子衣着单薄,张建波从车内拿出一件便衣披到女子身上,并将女子扶到车内。

因女子语言障碍,无法确定女子的身份,张建波先将女子拉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张建波安排女民警为其洗脸梳头,又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女子狼吞虎咽将饭吃下,情绪稳定后,女民警与女子面对面思想沟通,女子断断续续的说出“北水”两个字,其他信息不能表达。

张建波根据“北水”两个字判断,辖区确有个北水村,张建波决定派民警到北水村进行调查,晚11时左右,两名民警来到北水村,电话联系上了村干部,村干部根据民警描述的女子体貌特征后,判断其可能是村民杜某的妻子梁某,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民警来到杜某家中进行核实,正在四处寻找未果的女子丈夫杜某得知后,立即与民警来到派出所,见到失散几天的妻子被民警救助感激地流下了眼泪。杜告诉民警说:“妻子患有精神智障已离家出走几天了,为寻找妻子,亲朋好友多人在周边县市分头寻找,还发出了寻人启示,没想到在派出所里见到了妻子,我真心的感谢民警”。

相关新闻

平山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2016-10-24 10:47:28

引进中视辉煌、时代巨人传媒、翔拓航空等一批重点企业;葫芦峪、生态谷、泓润生态园、奥沃生态养殖基地等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迅速成长。

平山与首都师范大学开展教育合作

2016-10-24 10:27:10

双方在骨干教师培训、一线教师置换研修、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互融互动、合作创新,将进一步推进该县基础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