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质监局开展“三严一管”

2016-09-30 10:38:31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质监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质监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严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体系建设,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有效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

    二是严监控。对拥有重大特种设备危险源、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管理水平较低的使用单位,加大检查的频度和深度,提高特种设备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

    三是严教育。及时开展全员事故警示教育,督促操作人员提高警惕,突出强化使用现场安全管理,严格依规操作。

    四是强监管。针对国庆节日特点,对全县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电梯,液化气充装站、燃气公司等使用的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的索道进行重点监管,重点检查工作部署是否有疏漏、隐患排查是否存在盲点等,对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

    截至目前,平山县质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6家、特种设备182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9份,整改问题9起。

相关新闻

平山建成宪法宣誓广场

2016-09-30 10:30:03

9月29日上午,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

平山国税:纳税人办税首选“云厅”

2016-09-28 09:26:24

坐在办公室,登录国税云办税厅,平山县兴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张先生不出门,短短几分钟就轻松完成了“财务制度备案”事项。他说,云办税厅的“高速”办税,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了快捷和方便。

石家庄平山李家庄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民俗村

2016-09-27 08:46:50

金秋时节,在岗南水畔的李家庄村,500余米长的民俗一条街,让人感受到古村的勃勃生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