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3座变电站工程正式启动

2016-09-09 11:10:26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从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发建部获悉,平山县城3座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程正式启动。3座变电站的名称分别为:县城西北部的石闫站、县政府旧址旁的桥西站和县城东北部的胜伏站。

从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发建部获悉,平山县城3座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程正式启动。3座变电站的名称分别为:县城西北部的石闫站、县政府旧址旁的桥西站和县城东北部的胜伏站。

110千伏石闫变电站,已经省发革委批准开工建设。总投资5661万元,占地7亩,位于平山镇中贾壁村村北,县城北外环路南侧。建设主变2台,容量为10000千伏安,110千伏出线2回;由平山220千伏变电站直出一回进石闫(开发区)站,T接平冶线一回进石闫(开发区)站;10千伏建成单母线分段接线,出线16回。主要设备选择执行国家电网公司通用设备及物资采购标准,本站为全户外GIS变电站。主变压器采用三相、双绕组、有载调压、自冷变压器,额定容量100MVA,电压比:110±8×1.25%/10.5KV;110千伏设备采用户外GIS设备,设备开断电流均接不小于40KA设计;10千伏设备采用铠装手车式金属封闭开关柜,户内双列布置,额定开断电流31.5KA/25KA;10千伏无功补偿部分采用框架散装电容器成套装置,每组电容器容量(3006+5004KVar),采用干式空心电抗器,电抗率采用5%.预计明年3月份建成投运。

110千伏桥西变电站和胜伏变电站均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审核批复中,预计均在2020年前建成投运。

3座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县城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供电能力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大增强,实现县城四纵二横(钢城路南延、建设大街、康乐街、平光路,中山路西延、柏坡路)环网供电结构,中间联络开关采用带遥功能开关,高压电缆管网通道、环网柜设计实施、安全美观的箱式、散式变压器、开关柜,预付费装置具备全保障功能及防窃标准,为平山这座英雄的县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韩文诚)

相关新闻

平山县供电公司:用行动践行誓言

2016-09-09 11:09:41

连日的强降雨,让平山革命老区变成了“泽国”。在洪水浪尖、滂沱大雨中,一名老党员在最艰险的地方和最危难的关头,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他就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孟家庄供电所所长助理、50岁的老党员于美锁。

平山寨北乡派出所民警抢修道路受赞

2016-09-09 10:39:52

8月9日早八时,平山县寨北乡两界峰村几名群众来到宅北派出所,其中年过六旬的张老汉夫妇心情极为激动,张老汉从编织袋内拿出刚从树上摘下的香梨,不停的往民警手里塞,“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俺老两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家门,家里的梨熟了,摘下几个你们尝尝,以表我老两口的感激之情。”原来,张老汉夫妇居住在寨北乡两界峰村偏僻的自然庄上。

修葺一新万事俱备 平山受灾学校实现百分百开学

2016-09-01 14:59:00

据了解,经过全县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平山县135所受灾学校修葺一新只待开学,“学校百分之百按时开学、学生百分之百按时入学”的目标确保实现。

平山民警智擒诈骗多名学生家长的网上逃犯

2016-08-30 11:08:16

为了抓捕一名2006年诈骗多名学生家长的网上逃犯,平山警方也是动足了脑筋,扮演工作人员上门修宽带,将在逃十年的嫌疑人抓住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