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寨北乡派出所民警抢修道路受赞

2016-09-09 10:39:52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9日早八时,平山县寨北乡两界峰村几名群众来到宅北派出所,其中年过六旬的张老汉夫妇心情极为激动,张老汉从编织袋内拿出刚从树上摘下的香梨,不停的往民警手里塞,“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俺老两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家门,家里的梨熟了,摘下几个你们尝尝,以表我老两口的感激之情。”原来,张老汉夫妇居住在寨北乡两界峰村偏僻的自然庄上。

8月9日早八时,平山县寨北乡两界峰村几名群众来到宅北派出所,其中年过六旬的张老汉夫妇心情极为激动,张老汉从编织袋内拿出刚从树上摘下的香梨,不停的往民警手里塞,“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俺老两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家门,家里的梨熟了,摘下几个你们尝尝,以表我老两口的感激之情。”

原来,张老汉夫妇居住在寨北乡两界峰村偏僻的自然庄上。 7月24日,突遭强降雨,将张老汉家门前通往主村的便道被洪水拦腰冲开几米长得豁口,导致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张老汉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家中还有一位体弱多病年迈的老母亲。老母亲的药品和生活必需品急需购买,因道路中断,张老汉不得不翻山越岭几里路才能到主村内购买,张老汉急盼修通道路。

7月28日上午,寨北派出所所长郄会庭带领民警灾后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郄会庭亲自到现场查看,决定尽快修复这条“断交路”。经与村干部共同协商,当场确定了修路方案。

7月29日一大早,所长郄会庭带领4名民警携带洋镐、铁锹等工具来到了现场,开始紧张的修路工作。村干部相继带领群众推着排子车也来到了修路现场。还有的村民开来了勾机、拖拉机参加修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欢笑语,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警民之情。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汗流浃背,情绪十分高涨,冒着酷暑,连中午饭也没有吃,连续干到下午三时终于把路修通。张老汉夫妇见到路已修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路修通后,民警们便悄悄的离开了工地,群众伸出大拇指夸奖的说:这样的民警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岂梦友)

相关新闻

平山县公安局灾后为民服务二三事

2016-09-09 10:39:22

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公安民警表现出非凡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在恢复生产,建设美好的家园中,公安民警做什么?怎样发挥职能作用?如何为民排忧解难,在重建家园中加油助力?

修葺一新万事俱备 平山受灾学校实现百分百开学

2016-09-01 14:59:00

据了解,经过全县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平山县135所受灾学校修葺一新只待开学,“学校百分之百按时开学、学生百分之百按时入学”的目标确保实现。

平山民警智擒诈骗多名学生家长的网上逃犯

2016-08-30 11:08:16

为了抓捕一名2006年诈骗多名学生家长的网上逃犯,平山警方也是动足了脑筋,扮演工作人员上门修宽带,将在逃十年的嫌疑人抓住了。

平山修葺校舍迎接新学期 确保受灾学校秋季如期开学

2016-08-26 09:09:55

目前在平山县135所受灾学校中,已有132所全部完成恢复,具备开学条件,办学条件达到甚至超过灾前。另外3所受灾较重的学校学生9月1日可以全部实现就近安置入学,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不会受到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