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帮助平山观音堂乡灾后重建

2016-08-04 15:21:55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30日,河北冀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正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顶着酷暑,驱车150公里来到观音堂乡,把价值9万余元的3.8万斤大米、面粉,捐赠给陈卜沟、邢家湾、大坪和花木4个受灾较重的村。

7月30日,河北冀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正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顶着酷暑,驱车150公里来到观音堂乡,把价值9万余元的3.8万斤大米、面粉,捐赠给陈卜沟、邢家湾、大坪和花木4个受灾较重的村,使4个村880名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确保了灾后生活不受困。公司领导勉励4个村要克服眼前困难,增强灾后重建的信心,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跟踪参与各村灾后重建工作,尽快使他们走出困境,走上致富之路。

当天,北人集团驻了鱼沟村扶贫工作队协调北国超市,帮助该村销售抢收土豆2.1万斤。市第五医院驻下观音堂村扶贫工作队,受单位委托为该村捐赠5000元善款,用于基础设施修复。

据悉,观音堂乡此次受灾共涉及全乡21个村,受灾人口4321人。1465.4亩农作物因灾减产,373.4亩耕地被冲毁绝收。冲毁道路、便桥、蓄水池、塘坝、水渠、饮水管道102处。109户因灾倒塌房屋136间,由于转移及时,无人员伤亡。洪灾共造成经济损失1053.562万元。

相关新闻

大医看肩:平山村医闫新顺用小扁担挑起大担当

2016-08-04 10:36:00

60岁的村医闫新顺,冒着暴风雨,用自己的肩膀和一根扁担,将卫生室重要设备、药品挑到安全地带。

平山县寨北乡两界峰村父老乡亲齐上阵重建家园

2016-08-04 10:21:48

8月3日,在平山县寨北乡洪灾受损严重的两界峰村,到处都是父老乡亲一齐上阵、重建家园的场面。

石家庄平山县古月中学教师群体抗洪救人纪实

2016-08-04 09:58:31

“救人!救人!先把人救出来,决不能落下一个!”7月19日17时50分,听说校东蛤蟆嘴山上的洪水冲下来了,古月中学抗洪抢险突击队队长杨晓波马上招呼队员,“先救人,决不能落下一个人!”,一边说着,一边向北家属楼冲去。

河北平山 全力保障受灾学校如期开学

2016-08-03 10:00:08

平山教育系统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确保所有学校9月1日正常开学”的精神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立即投入校园恢复工作,昼夜奋战,全力攻坚,确保全县学校如期开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