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办到平山调研移民村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3 09:32:05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2日,省移民办主任李高奎一行到平山县调研“7.19暴雨”灾后重建工作,在实地察看了西水碾、东水碾、河村等村灾后重建现场后,对该县移民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移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8月2日,省移民办主任李高奎一行到平山县调研“7.19暴雨”灾后重建工作,在实地察看了西水碾、东水碾、河村等村灾后重建现场后,对该县移民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移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平山县是革命老区,移民大县,共有135个整建制移村。“7.19暴雨”灾害造成我县135个移民村农林畜牧和水利、交通、电力、通讯、旅游等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直接经济损失达1.8亿元。洪灾发生后,平山县迅速组织全县受灾乡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不计报酬、不畏艰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也在迅速恢复中。平山镇西水碾村“两委”班子带头,积极组织村民扶正倒伏农作物和核桃等经济树木并加强管理,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抢修抢通田间路1500米;帮助村民妥善处理地基下沉点3处,修复冲毁路面500平米,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该村干部带头出义务工,机器设备使用不计报酬,受到了群众称赞。东水碾、河村等村也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清庭院、清垃圾、清障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灾后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得以迅速恢复。

李高奎对平山县各移民村“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与灾后重建相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移民自力更生、甘愿奉献的老区移民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就进一步做好移民村灾后重建工作,李高奎强调,下一步要充分用好移民应急资金,优先解决受灾移民村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使移民村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他指出,移民村大多地处水库周边,乡村干部要主动与水利部门沟通对接,积极加大河道治理力度,从根本上解决移民村的“水患”问题。另外,移民村的灾后重建要做到与当地政府灾后重建工作同步协调、统筹推进,对受灾严重的移民村,下半年,省移民办在安排项目资金时,要给予重点倾斜,使移民帮扶项目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能真正发挥作用。(张文华)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平山县受灾干部群众满怀信心重建家园

2016-08-03 08:54:49

一场暴雨让平山县多个村庄受灾严重,桥梁断裂、房屋坍塌、道路损坏……可是肆虐的洪水没有打垮坚强的老区人民,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在干部群众的齐心互助下,筑起了一道道暴雨冲不垮的堤坝。

平山工商维护灾后市场稳定

2016-08-02 11:11:27

平山县洪水灾害发生后,该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水灾后市场的繁荣稳定,为受灾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平山县陈家村主任舍小家顾大家

2016-08-02 11:02:07

自2016年7月19日起连降罕见特大暴雨,陈家村,多处路基、房屋被雨水冲垮,入村公路多处出现塌方断交,电力、通讯严重受损,饮用水断流、浑浊等现象相继发生,受灾相当严重。

平山县奋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1 15:51:11

“防止灾后出现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确保汛期不出大的问题!”21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一结束,所有县领导重新赶往全县灾后重建一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