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冶卫生院王联林:与灾情激战的几个昼夜

2016-08-02 11:01:20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由于连续几天的强降雨,险隘河河水迅猛上涨,北冶乡爆发了2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遭受很大损失。院长王联林组织辖区卫生工作者,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与灾情展开激战。

7月19日,由于连续几天的强降雨,险隘河河水迅猛上涨,北冶乡爆发了2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遭受很大损失。院长王联林组织辖区卫生工作者,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与灾情展开激战。

齐心协力有序转移

7月19日傍晚,暴雨持续下个不停,卫生院通电中断,通讯时断时续,王联林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亲自上大堤观测水情,河水在一小时内上涨了一米,至20时30分河水距大堤不足一米,当时大雨仍瓢泼而下,他马上拉了电源总闸,防止灌水电路连线,并立即向上级汇报,根据上级指示进行有序转移,同时分派员工,派人分别对住院病人、儿童及设备、药品进行安全转移。待人员全部撤离卫生院后,他再次检查人员、设备、药品确定无遗漏后,最后撤至旧卫生院。当时他的爱人打电话时话筒中传出急切的声音,“你不要命了”,就痛哭失声,但他只说了句“我是院长,我要坚持到最后”。之后洪水继续上涨,几乎漫过河堤,大水把卫生院前边河堤外护墙砖冲塌20多米,自动供水装置被淹,给卫生院造成一定损失。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7月19日晚,在王联林院长的带领下,全院团结一心、开展自救,统一撤到旧卫生院,被褥都没带上,一人一个一次性被罩,凑合了一夜。7月20日,王联林一大早便带人查看新、旧卫生院灾情,并给病人和职工买来了方便面、馒头、烧饼、锅和铁炉子等,组织员工劈柴做饭,让病人和员工吃到了热腾腾的饭菜,同时又组织人员把职工张淑梅晚上陷在泥里的汽车推了出来。查看旧卫生院灾情时发现,68间瓦房全部严重漏雨,屋内存有大量积水,把一些资料和存放的设备都淋湿了,他马上组织员工把设备搬到了安全地方。

雨水小了后,他指挥大家展开救援工作,收集全乡信息,尽管交通中断、网络没有信号,他仍想方设法掌握村民和村卫生室的受灾情况,组织出动两个医疗小分队、两辆救护车,在乡政府配合下,深入到受灾严重的地方,把受灾病人接到卫生院救治。在他的靠前指挥下,卫生院医疗救援、饮水消毒、环境消杀、灾后防病知识宣传等工作有序进行,卫生院两个医疗救援小分队,每天带上医疗药械、消毒药品、宣传单,到受灾村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指导和帮助村民自救。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24小时在岗,吃住在医院,先后医疗救援300多位受灾病人,饮水消毒100多口井,环境消毒4万多平方米,发放药品500多盒,发放灾后防病宣传单6000多份,出车50多趟。在大家卓有成效的共同努力下,全乡卫生应急工作平稳运行。

目前,北冶乡的卫生防疫、疾病防治等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相信北冶乡卫生健康工作在王联林院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

相关新闻

平山灾区的健康卫士

2016-08-02 10:58:08

截止到7月28日下午15时,全县27支巡回医疗队到各村巡诊救治3533人次,发放药品2773盒(瓶)。灾区防疫消杀257383平方米,水质采样检测54份,水井消毒593眼。逐级培训防疫消杀人员1300多人。

石家庄工商联向平山受灾群众献爱心

2016-08-01 15:39:34

7月26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协调石家庄赤峰商会、河北柏胜农业有限公司为平山县北冶、合河口、蛟潭庄三个乡镇四个村的受灾群众捐赠价值13000元的救灾应急物资。

平山工商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2016-08-01 15:35:26

7月19日夜,平山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东回舍镇四角坑村山洪暴发受灾严重,在灾难目前,平山县工商局驻村工作组,积极投入抗洪救灾第一线。

平山“北漂”向家乡捐赠救灾物资

2016-08-01 15:30:00

2016年7月27日下午15时30分,两车救灾物资到达了古月镇,这是在北京上班的一群平山人的爱心。

平山花甲村医暴雨中保护国有财产

2016-08-01 15:23:50

在暴雨袭来,洪水漫堤危急时刻,60岁的老村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暴风雨中往返七趟,用一根扁担将村卫生室的医疗用品、村民健康档案抢救出来,保护了国家财产安全,用肩上小小的扁担挑起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道德情怀和职业担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