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陈家村主任舍小家顾大家

2016-08-02 11:02:07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自2016年7月19日起连降罕见特大暴雨,陈家村,多处路基、房屋被雨水冲垮,入村公路多处出现塌方断交,电力、通讯严重受损,饮用水断流、浑浊等现象相继发生,受灾相当严重。

自2016年7月19日起连降罕见特大暴雨,陈家村,多处路基、房屋被雨水冲垮,入村公路多处出现塌方断交,电力、通讯严重受损,饮用水断流、浑浊等现象相继发生,受灾相当严重。

暴雨期间,村主任杨五红坚守岗位,及时组织村干部,冒雨进行灾情查看,多日来不眠不休,挨家挨户走访,查看受灾村民损失情况,对村民进行情绪安抚,日以继夜,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上。

村民的财产安全保住了,但杨五红家却是受灾最严重的一处,房屋多处被冲垮,他顾不上这些,依旧不辞辛苦,每日组织村民对受灾地段进行抢修,主动联系机械,对入村公路进行维修;对村中饮用水蓄水池、村周边河道进行清理。

在严重的灾难面前,杨五红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他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

相关新闻

平山灾区的健康卫士

2016-08-02 10:58:08

截止到7月28日下午15时,全县27支巡回医疗队到各村巡诊救治3533人次,发放药品2773盒(瓶)。灾区防疫消杀257383平方米,水质采样检测54份,水井消毒593眼。逐级培训防疫消杀人员1300多人。

石家庄工商联向平山受灾群众献爱心

2016-08-01 15:39:34

7月26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协调石家庄赤峰商会、河北柏胜农业有限公司为平山县北冶、合河口、蛟潭庄三个乡镇四个村的受灾群众捐赠价值13000元的救灾应急物资。

平山工商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2016-08-01 15:35:26

7月19日夜,平山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东回舍镇四角坑村山洪暴发受灾严重,在灾难目前,平山县工商局驻村工作组,积极投入抗洪救灾第一线。

平山“北漂”向家乡捐赠救灾物资

2016-08-01 15:30:00

2016年7月27日下午15时30分,两车救灾物资到达了古月镇,这是在北京上班的一群平山人的爱心。

平山花甲村医暴雨中保护国有财产

2016-08-01 15:23:50

在暴雨袭来,洪水漫堤危急时刻,60岁的老村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暴风雨中往返七趟,用一根扁担将村卫生室的医疗用品、村民健康档案抢救出来,保护了国家财产安全,用肩上小小的扁担挑起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道德情怀和职业担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