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槐镇两村党支部书记救灾中践行入党誓言

2016-08-01 15:26:18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的强降雨,让下槐镇普遍受灾,多处道路被冲毁,特别是从下槐到上下柳之间的道路,交通瘫痪,人员都无法通行,致使救援人员无法及时到达受灾地区,救灾物资也无法及时送达受困群众。

7月19日的强降雨,让下槐镇普遍受灾,多处道路被冲毁,特别是从下槐到上下柳之间的道路,交通瘫痪,人员都无法通行,致使救援人员无法及时到达受灾地区,救灾物资也无法及时送达受困群众。

危难时刻见真情,关键时刻方显现一个党员的人性光辉,一个干部的无私大爱,凸显了共产党员的党性,用行动践行了他们的入党誓言。建都口村支部书记齐新平、下柳村村主任韩立冬,看到受灾的家乡惨状,看到乡亲们无法出行,救灾受到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收到了威胁。7月20日,齐新平、韩立冬出动自己的铲车、挖掘机冒雨义务清理县道塌方土石,经过一天多作业,共清理土石四千方,疏通了建都口至上柳一线县级公路交通。据了解,近几天的作业中,共清理塌方土石五千多方,疏通道路十三公里,使救灾人员、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进入受困村庄,有力支持了我镇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时至今日,该机械还在继续作业当中,齐新平、韩立冬两位同志在灾情面前主动站出来,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救灾,没有开口向政府要一分钱,用齐新平同志的一句话讲:家乡受了大灾,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村支书,出点力是应该的,乡亲们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要用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和党性。(张学亮)

相关新闻

平山移动公司赵忠庆:不忘初心奋力抢险

2016-08-01 15:25:46

赵忠庆,平山移动网络部一名普通员工,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移动人的风采。

平山下东峪村村干部甘当“送水工”

2016-08-01 15:22:25

7月24日晚,一场暴雨将苏家庄乡下东峪村唯一的一口集中吃水井冲毁了,全村210户、850余人的吃水成了难题。下东峪村全体村干部,在危难之际,勇挑重担,当起了全村人的“送水工”。

泊头爱心救援物资到达石家庄平山受灾地区

2016-08-01 10:11:02

“村里井全部被毁,现在村民们急需饮用水,太及时了,感谢泊头人民给予的爱心救援!” 石家庄平山县宅北乡会口村村主任接到爱心救援物资时说道。

爱心企业家向平山受灾学校捐赠价值25万元教学器材

2016-07-31 22:05:48

7月28日,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山县捐赠教学器材仪式在西柏坡希望小学举行。仪式上,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德朝向平山县教育局捐赠价值25万元的教学器材。

孙瑞彬在平山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30 08:48:56

7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平山县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