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土岭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正

2016-08-01 15:28:21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北冶乡东部的土岭村支书张明正,在7月19日暴雨灾害中,前积极转移村民,灾后带领村民自救,让土岭村的村民们以较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的生活。

北冶乡东部的土岭村支书张明正,在7月19日暴雨灾害中,前积极转移村民,灾后带领村民自救,让土岭村的村民们以较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的生活。

7月18日,暴雨来临之前,在接到乡党委、政府的通知后,张明正便带领土岭村“两委”干部提前做好了防洪措施,预防暴雨来临后的慌乱。

7月19日,暴雨如期而至,而在雨量增大之前,张明正便已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敲响了村民的家门,通知大家要转移到安全地带。在张明正的带领下,泥石流尚未形成前,土岭村的村民们就基本全都完成了转移。

7月21日,暴雨停止,看着村里被冲毁的道路,满是淤泥的河道,四处都是被暴雨灌注的村民家中,张明正再次带领土岭村的村干部忙碌起来。清理村内道路,清理河道淤泥,帮助村民整理大雨肆虐的家园,虽然每天都很辛苦,有时侯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可张明正却觉得一切都很值。因为在他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让土岭村的道路以最快速度通畅,让村民的生活快速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

平山移动公司赵忠庆:不忘初心奋力抢险

2016-08-01 15:25:46

赵忠庆,平山移动网络部一名普通员工,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移动人的风采。

平山下东峪村村干部甘当“送水工”

2016-08-01 15:22:25

7月24日晚,一场暴雨将苏家庄乡下东峪村唯一的一口集中吃水井冲毁了,全村210户、850余人的吃水成了难题。下东峪村全体村干部,在危难之际,勇挑重担,当起了全村人的“送水工”。

泊头爱心救援物资到达石家庄平山受灾地区

2016-08-01 10:11:02

“村里井全部被毁,现在村民们急需饮用水,太及时了,感谢泊头人民给予的爱心救援!” 石家庄平山县宅北乡会口村村主任接到爱心救援物资时说道。

爱心企业家向平山受灾学校捐赠价值25万元教学器材

2016-07-31 22:05:48

7月28日,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山县捐赠教学器材仪式在西柏坡希望小学举行。仪式上,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德朝向平山县教育局捐赠价值25万元的教学器材。

孙瑞彬在平山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30 08:48:56

7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平山县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