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岗南镇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2016-07-28 16:57:02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的一场强降雨,导致岗南镇多村受灾,部分农户房屋坍塌,农作物受灾,养殖场畜禽有的被淹、有的被冲走,村内街道淤积,农户院落、住房进水,断水、断电,部分通讯中断,受灾人民群众根本无法正常生产、生活和出行。

7月19日的一场强降雨,导致岗南镇多村受灾,部分农户房屋坍塌,农作物受灾,养殖场畜禽有的被淹、有的被冲走,村内街道淤积,农户院落、住房进水,断水、断电,部分通讯中断,受灾人民群众根本无法正常生产、生活和出行。

灾情就是命令。19日下午6点左右,该镇党委、镇政府在第一时间接到霍宾台村主任李永良的告急电话后,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做了汇报,争取得到上级的支持与批示。随后,镇党委书记齐正平、副书记刘军哲带领部分人员马上赶赴二坝水库放水口,督促、协助水库管理局提闸泄洪。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霍宾台勘察灾情……。

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推移,肆虐的洪水在迅猛上涨,该村东湾居住区和学前路的村民霎时间被淹,部分农户房屋逐渐进水,并开始出现坍塌。当获悉居住偏僻且瘫痪在床的、60多岁的李文芳的情况后,时间已是夜里九点多,洪水已经齐腰。镇领导带着同行人员不顾生命危险赶赴过去,在已经坍塌半块的房屋中将人安全救出,并妥善安置,随后又去查看其他农户与养殖户,返回镇政府已是20日凌晨两点多。

20日一大早,该镇党委、政府根据全镇实际,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所有包村干部全部到村,配合村干部在先安置、救人的基础上,深入到户逐家边排查、边统计,做好灾情摸底统计,力求一户不落。为下一步救灾、救助掌握第一手材料。

随后,镇党委书记齐正平、副书记刘军哲陪同赶来的县领导一同去霍南庄看望、安抚、慰问受灾严重的刘志明一家;之后,又赶赴马峪村看望被洪水冲塌房屋的农户。

相关新闻

平山供电公司:电力抢修古月大会战

2016-07-28 16:44:43

面对灾情,古月镇投入人力物力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抢修道路、修缮房屋,并积极配合协调交通、电力、水利等部门尽快抢修使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平山县有序展开灾后救助和重建

2016-07-28 15:55:55

由于通往村庄的桥梁被冲毁,古月镇北杏园村干部协调附近工程机械转运白面。

平山苏家庄乡:担起沉甸甸的责任

2016-07-28 09:56:13

7月18日暴雨突袭我县,19日,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暴雨红色(1级)预警,汛情紧急。面对突入其来的汛情,苏家庄乡全体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各村,排查险情,转移群众,开展抢险自救,该乡的防汛救灾工作得到有力有序开展。

昼夜不休 石家庄平山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生产自救

2016-07-27 09:03:59

7月25日,记者在平山县北冶乡、温塘镇等多地采访,记录下了灾区人民群众勇敢面对洪灾,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全面展开生产自救的一段段感人故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