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供电公司:暴雨中的电网情

2016-07-28 17:00:29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大家注意了,一、二、三,拉!……”7月20日上午11时,在平山县平山镇10千伏653西焦线26号杆抢修现场,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发建部主任丁建召正指挥现场抢修人员架设新线路。

“大家注意了,一、二、三,拉!……”7月20日上午11时,在平山县平山镇10千伏653西焦线26号杆抢修现场,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发建部主任丁建召正指挥现场抢修人员架设新线路。

特大暴雨给平山县造成严重破坏,电网受到重创,倒杆断杆随处可见,昔日热闹的平山一时陷入黑暗。复电,成为居民们最迫切的期望。

灾情发生后,平山公司15支抢修队伍赶赴现场,抢险复电。

10千伏653西焦线是110千伏冶河变电站送出线路,关系到七亩、西焦、西义羊、刘家会一带正常供电。该线路沿着田间和道路而建,暴雨使沿线水位暴涨,在洪水的作用力下,653西焦线路拉斜歪了26号杆。

“我们20多名抢修人员在暴雨中把倾斜的电杆立正了,重新把拉断的线路架设好。”丁建召说,“这条线路不仅跨公路,而且沿田间而建,不宽的乡间公路,给抢修增加了不少麻烦,我们要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加紧施工。”

“让一让,这边的车先等一会儿!杆上瓷瓶安装到位了吗,准备架线。”抢修班班长张江龙用嘶哑的嗓音不断协调着路面及杆上的情况。暴雨如注,一片汪洋。抢修人员逆水而上,与暴雨争夺抢险时间,顾不上休息片刻,人人的额头不停滴着焦急的汗珠,汗水与雨水交织在一起,简单像个雨中人,“居民急着等电来,我们比他们还着急。”

“好,准备拉线!准备拉线!”杆上抢修人员接好瓷瓶线后,将电线逐渐放下。地面抢修人员立即拉着沉重的电线,深一脚浅一脚地踏着田间的泥浆一步步艰难地向前行进。抢修人员冒着大雨在杆上完成线路架设。下午3时,10千伏653西焦线全线架通,给西焦一带带来了光明的希望。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7.19”抢险保电战中,653西焦线是平山公司抗洪抢修战场中的一个缩影。

当日,工会、党群部的许丽桃、王佳受领导重托,冒暴雨、踏泥泞、趟积水到3个抢修现场进行慰问,为一线员工送去方便面、火腿肠、面包、水等慰问品、送去公司领导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韩文诚)

相关新闻

平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抢险保电

2016-07-28 16:58:53

7月19日、20日,平山遭持续强降雨侵袭,防汛形势严峻,驼梁、营里、北冶等多地电力设施受损,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投入抢修受损电力设施。

平山供电公司:电力抢修古月大会战

2016-07-28 16:44:43

面对灾情,古月镇投入人力物力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抢修道路、修缮房屋,并积极配合协调交通、电力、水利等部门尽快抢修使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平山县交警大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2016-07-28 09:59:25

7月19日,平山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县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达692.2毫米。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导致平山县道路交通受损严重,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暴雨洪水冲不垮平山县受灾群众精神家园

2016-07-28 09:54:21

15万斤大米、白面等救灾物资连夜送往全县受灾乡镇,并已发放到群众手中;10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已拨付受灾乡村;通往受灾区域的交通和通讯设施正全力抢修;专业技术人员对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园区重建进行指导和帮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