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07-12 16:32:55 来源: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5日下午,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特邀石家庄市居安防火中心朱岐教官来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司各部门、各供电所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

为扎实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检验与巩固员工掌握防火、灭火及火场自救技能。7月5日下午,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特邀石家庄市居安防火中心朱岐教官来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司各部门、各供电所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朱教官用PPT直观描述图解消防器灭火操作,并结合在现实中发生的典型的火灾事例,利用在火灾现场拍摄的照片作案例分析,着重指出了错误的灭火措施和不当的逃生方法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同时,朱教官还在讲解的过程中以一些人们容易忽视的常识性问题向员工提问,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又一次认识到发生火灾后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大家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同时,该公司各供电所正在陆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乡镇上的网吧、饭店、KTV等场所是否有私拉乱接、超负荷电器设备等现象进行排查,力求减少火灾事故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国网平山县供电力保“三夏”可靠用电

2016-07-12 16:31:49

“电力员工真是好样的,不到15分钟就处理好了用电故障!”6月12日,平山县协神乡内营村农民王占坡在收麦子时机井线路突然出现故障,他拨打供电服务电话后,两名电力人员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迅速处理好故障,恢复了用电。

美丽乡村研究基地落户平山

2016-07-06 10:39:16

7月2日,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李家庄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举行。李家庄研究基地是全国首家以村庄命名的研究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