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平山

2016-07-04 10:00: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9日,由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省会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留守少年儿童走进平山县”活动举行。

6月29日,由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省会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留守少年儿童走进平山县”活动举行。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为孩子们带去价值近14万元的助学金和物资。5对爱心家庭与平山县留守少年儿童家庭结成了“手拉手”对子,爱心家庭为留守的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双方的孩子互换了结对卡片,并一起进行了文艺表演。结对家庭将长期进行联系和互助。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平山县捐赠1个希望厨房和1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室;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河北高远集团共资助了平山县留守学生100名,发放助学金59000元;河北高远集团还向平山县捐赠了2个爱心图书室。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结合山区教育扶贫,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单位启动了石家庄“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公益助学活动。活动整合社会资源,精准帮扶贫困留守少年儿童,并通过寻找留守少年儿童、阳光公益行、助学募捐、集中发放等环节,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其中,汇集爱心力量,截至目前,已向我市发放助学金和爱心物资价值331.82万元。(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关爱留守少年儿童走进平山县”活动举行(组图)

2016-06-30 15:57:27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平山县捐赠了一个希望厨房和1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室;石家庄市青基会联合爱心企业共同资助100名留守学生,发放助学金59000元。

平山中医院邀请省市专家来院讲课授学

2016-06-30 09:01:43

为提升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自 3月份以来,医院邀请多位省、市级专家学者来院举办学术讲座8次,全院医务人员参加并聆听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严肃且活泼。

平山县赴太原举行旅游推介

2016-06-28 16:12:32

23日下午,石家庄市平山县携当地景区、旅行社一行在太原市举办了“古都中山国圣地西柏坡”旅游推介会,介绍了得天独厚的平山旅游资源,为太原市民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平山检察院召开先进经验学习会议

2016-06-27 11:30:24

为了尽快建立扶贫领域涉农资金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库优势,石市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平山县检察院检察长等一行六人到山西省长治市沁县人民检察院、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检察院、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考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