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30名寒门学子受到社会爱心资助

2016-06-27 11:29:28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5日,石家庄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会及来自北京、石家庄的社会爱心人士走进西柏坡学区下寺村教学点举办助学活动,为30名寒门学子送去1.8万元奖学金及书包、水瓶、雨衣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爱心人士走进西柏坡学区下寺村教学点举办助学活动。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为使更多的失学儿童早日重返校园,让寒门学子在艰难的学习及生活条件中得到一丝温暖,6月25日,石家庄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会及来自北京、石家庄的社会爱心人士走进西柏坡学区下寺村教学点举办助学活动,为30名寒门学子送去1.8万元奖学金及书包、水瓶、雨衣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我们主要选择一对一的形式进行精准帮扶,此次捐助的学生包含4名中学生,26名小学生。为他们发放的是本学期的助学金,下一学期的助学金我们还会继续资助,一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管委会会长、西柏坡学区中心校校长常俊光说。

按照慈善基金的制度要求,从小学到大学都有不同的最低资助标准,小学一年1200元,中学一年2400元,大学一年4000元。活动现场,每名受资助学生都领到了一张爱心助学圆梦卡,上面都写有学生的详细信息和对应社会爱心人士的姓名、电话等信息,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困难都可以及时与帮扶人员联系。

爱心人士为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解哲琳 摄

“从2013年开始至今,我资助了10名学生,小学4名,中学3名,大学3名。其中有一名小学生虽然学习成绩不错,一直是年级前三名,但是腼腆不爱说话,不自信。自从资助她,让她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之后,她越来越自信,性格也越来越阳光,学习成绩更是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所以我认为精准的教育扶贫带来的不仅仅是能让孩子上学这样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并且将爱传承下去。”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管委会副会长、石家庄丰益肛泰医院院长李建生对他资助的每名学生的信息都记得清清楚楚。

据他介绍,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山西人,对太行山脉有着浓浓的深厚情,自石家庄丰益肛泰医院建院7年来一直从事公益事业,每年都会开展很多次公益活动,为患者和社会服务,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合照留念。解哲琳 摄

捐助活动结束之后,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走访了部分学生家庭,看望了2个建国前老党员和5名五保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相关新闻

赵克志在平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2016-06-27 11:22:06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平山县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这是在西柏坡镇讲里村,赵克志与91岁高龄的老党员郝铎亲切交谈。

平山农民建“华夏历史园林”为群众提供爱国主义教育

2016-06-24 09:05:16

23日,河北省平山县“东方巨龟苑华夏历史园林提档升级开放仪式”在国家级4A景区东方巨龟苑举行。由全国劳模范海庭个人投资600余万元对华夏历史园林进行提档升级,修葺一新的华夏历史园林重新对外开放,成为革命老区平山县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对平山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图)

2016-06-17 19:43:46

今年以来,河北省电力部门深化精准扶贫,找准“穷根”,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入手,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打通“主动脉”,增强贫困村的“造血”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