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美丽庭院”大讲堂开讲

2016-06-01 09: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23日下午,县妇联在平山镇西水碾村举办“美丽庭院”大讲堂。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县妇联在平山镇西水碾村举办“美丽庭院”大讲堂。

    上课伊始,县妇联负责人首先向村民介绍了今年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指出要达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要求,就要实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生态环境清新优美、农民收入明显提高、公共服务完善配套、农村社会和谐文明,就要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做好十二个专项行动。

    美丽庭院创建和办好村民讲习所是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妇联要求,广大妇女姐妹作为家庭的“半边天”,是建设“美丽庭院”的主力军,要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标准,踊跃参与,积极开展创建。

    会上,县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宣传了两癌筛查及救助、白内障免费手术,以及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电商免费培训等惠民政策,对西水碾村评出的夫妻和睦、孝老敬老、科学育子等8户“最美家庭”颁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县争创“美丽庭院”行动深入开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大讲堂活动,组建由职业技术、卫生保健、法律法规、娱乐健身等内容的宣讲团深入重点村巡回授课,切实把农村妇女培训好,真正提升妇女综合素质,积极争创“美丽庭院”。同时,开展寻找评选“最美家庭”、“最美农家院”、 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等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以良好的家风促进村风、民风和社会风气建设,争当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相关新闻

平山交警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行动

2016-06-01 09:21:34

5月19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当日,大队共出动警力35人,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5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8起,无证驾驶2起。

农业部调研平山县水生动物疫病防治

2016-06-01 09:12:06

5月25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德芬、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田建中带领水产病防专家一行八人对平山县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及冷水鱼养殖病害防治情况进行调研。

平山交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6-06-01 09:03:55

为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山法制教育基地深入县城南贾壁小学、东街二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两所学校近4000余名师生参加。

平山佛光山探索“大区小镇”模式

2016-05-30 10:51:45

地处深山的小村子能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这是平山县北冶乡赵家沟村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河滩里捡的石头能卖钱、自家炸的油食儿会被抢购一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