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供电开展防雷电隐患排查

2016-06-01 09: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夏季临近,雨水增多,为有效防止配电线路遭受雷击,5月25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运维部配电运检班全体人员,特巡岗南地区所辖配电线路的避雷设施,将存在的问题记录在档,纳入日常检修工作必检内容。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诚)夏季临近,雨水增多,为有效防止配电线路遭受雷击,5月25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运维部配电运检班全体人员,特巡岗南地区所辖配电线路的避雷设施,将存在的问题记录在档,纳入日常检修工作必检内容。

    岗南地区的岗南水库是河北省最大的水库,地理环境特殊,防汛保电任务极其重要。平山公司未雨绸缪,早检查、早预警、早处置,超前做好夏季防雷保电工作。该公司抽调专人成立防雷隐患排查专项小组,制定和完善防雷措施和工作预案,组织改造、检修辖区内高压线及配电设备的防雷系统,彻底排查雷电安全隐患;检查辖区内所有的10千伏配电线路杆塔的接地引下线、架空地线,测量接地电阻值,发现腐蚀的、接地电阻不合格的便及时更换;举办夏季雷电预防“班组大讲堂”,加强防雷技能培训,提高雷电防护、应急处置、自救与互救的能力,降低雷电影响与危害。同时,该公司组织防雷知识宣传,指导岗南水库、水电厂、毛巾厂等重要高危客户以及小区居民防雷,宣传防雷知识,避免因雷击导致电网设备、家用电器及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平山供电点亮农村新生活

2016-06-01 09:13:10

5月19日,在平山县营里乡脉道岭村,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村中立杆架线、运抬变压器、换表接线,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平山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2016-06-01 09:07:48

5月20日上午,在团县委的组织协调下,石家庄电视台和河北源达投资顾问公司的志愿者一行来到了平山县南甸镇寒虎河村,见到了卢玉静、卢玉聪、卢玉旺姐弟仨,为孩子们送去玩具和文具。

平山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工作

2016-06-01 08:57:07

5月25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明,副主任齐明贵、卢庆忠、霍文国、周振海到县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平山志愿者参与“造血式扶贫”

2016-05-30 10:42:53

5月28日,平山县十里沟村农民谷花妮欣喜地收到了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于进、王凤爽捐赠的小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