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教育局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6-06-01 09: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27日,平山县教育局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部署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和城区学校校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燕康)5月27日,平山县教育局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部署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和城区学校校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平山县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意见》、《平山县教育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施方案》,要求以“筑牢理想信念基础、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打造校园优美环境、维护校园良好秩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六项任务为创建内容。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倡导文明、和谐、友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形成创建合力”等八项为重点举措。强化创建工作责任,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各学校要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二是要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全方位进行创建工作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三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创建工作力求实效;四是认真做好档案收集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工作资料,提高档案可信度;五是加强工作督导和责任考核,进行定期指导和经常性的督查。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总体进度时间表、计划书;倒排工期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目标如期实现。

相关新闻

平山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2016-06-01 09:07:48

5月20日上午,在团县委的组织协调下,石家庄电视台和河北源达投资顾问公司的志愿者一行来到了平山县南甸镇寒虎河村,见到了卢玉静、卢玉聪、卢玉旺姐弟仨,为孩子们送去玩具和文具。

平山交警开展迎“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6-01 09:01:05

5月30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敬业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同走平安路”为主题的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平山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6-05-30 10:43:50

平山县紧紧抓住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机遇,着力打造以重点景区为节点,以旅游片区为支撑,以乡村游、农家乐为补充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平山交警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2016-05-27 14:54:24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5月19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当日,大队共出动警力35人,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5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