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交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6-06-01 09: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山法制教育基地深入县城南贾壁小学、东街二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两所学校近4000余名师生参加。

    河北新闻网讯(张利建)为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山法制教育基地深入县城南贾壁小学、东街二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两所学校近40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宣传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列举发生在小朋友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乱穿马路、公路上玩耍、翻越护栏等各类不良行为的危害,引导全体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时,民警结合中小学生日常涉及的遵守交通信号、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耐心讲解。并号召广大学生把自己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教给家人和朋友,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学生家长及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校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培养同学们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

平山交警开展迎“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6-01 09:01:05

5月30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敬业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同走平安路”为主题的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平山佛光山探索“大区小镇”模式

2016-05-30 10:51:45

地处深山的小村子能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这是平山县北冶乡赵家沟村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河滩里捡的石头能卖钱、自家炸的油食儿会被抢购一空……

平山交警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2016-05-27 14:54:24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5月19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当日,大队共出动警力35人,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5起。

平山司法局检查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

2016-05-27 14:47:59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平山县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基层科抽调骨干力量,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司法所进行了专门走访,检查指导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