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一对五旬夫妻水库救起轻生女

2016-05-27 14:51: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发生的这两起事件,救人者都是随处可见的小人物,但关键时刻他们不惜跳水救人,折射出了人间大爱。当时雷雨交加,船工夫妇撑起一把破雨伞挡住雨点,女孩面色苍白,瑟瑟发抖……

近日发生的这两起事件,救人者都是随处可见的小人物,但关键时刻他们不惜跳水救人,折射出了人间大爱。当时雷雨交加,船工夫妇撑起一把破雨伞挡住雨点,女孩面色苍白,瑟瑟发抖……

原标题:轻生女走向水里游客男跳水救起

■女子一步一步走入水深处。(郑先生提供)

近日发生的这两起事件,救人者都是随处可见的小人物,但关键时刻他们不惜跳水救人,折射出了人间大爱。而且救人后他们都默默离开,更彰显出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人格。也正是因为如此,被救者和我们都愿意找到他们。

□本报记者董世杰通讯员岂梦友

昨日,平山县古月镇一位年轻人齐某来到平山县公安局,他想通过警方寻找妻子的救命恩人。“五一”假期,一对五旬夫妻在岗南水库跳进冰冷的水中,在另一对船工夫妻的协助下,救了齐某妻子的性命,并保住了妻子腹中的胎儿。

水库里救起轻生女孩

昨日下午,经多方联系,记者找到并打通了救人者老郑的电话。说起当天救人的事,老郑说人命关天的大事,谁遇见都会伸手相助。随后,老郑简单地介绍了与船工夫妻救人的过程。

老郑是石家庄人,在北京工作,今年56岁,“五一”当天下午,他开车与妻子来到岗南水库岸边游玩。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老郑返回车内取出照相机准备拍几张照片后返程,这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儿。老郑说:“当时忽听妻子在山下大声疾呼……循声望去,我看到一个女人穿着衣服往水中走,‘姑娘你干吗?快回来’!妻子不停地喊。看得出,女孩不想听任何劝告,缓缓地往水深处移动,我跑下山岗时定睛一看,女子只有脸露在水面,显然她在挣扎。顾不上许多,在妻子的呼喊声中我跳进水里……”女子身体急速下沉,顿时没了踪影,老郑潜入水中来到女子身旁,一把拽住她的胳膊往外拖。由于女子被水草缠身,老郑费了好大力气才拨开缠在女孩身上的水草,终于得以脱身,拉住她的胳膊拖上岸来。

此时,远处一条渔船也拼命划来相助。当时雷雨交加,船工夫妇撑起一把破雨伞挡住雨点,女孩面色苍白,瑟瑟发抖……

两对救人夫妻悄悄离开

老郑和妻子对女子捶胸拍背、掐人中,女子大口大口地吐出水后开始抽泣。看到女子平安了,船工夫妇未留下姓名在狂风中划船离开了。

因女子受到了惊吓,神志还未能完全恢复,不能正确说出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老郑夫妇开车带着她,小心翼翼地行驶。到某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在公路上巡逻,于是他们来到警车旁,向民警说明情况。随后,警车开道,两辆车迅速朝温塘公安分局奔去。

在分局,专门安排了女民警照料该女子,当女子精神状态基本恢复后,让她洗了热水澡,更换了衣服,给她端来了可口的饭菜。女民警耐心疏导,女子终于道出了轻生的原委。

女子姓王,今年22岁,嫁给平山县某村齐某才一年,在生活中因家庭矛盾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耐心开导,最终女子露出了笑容,表示不该做这样的傻事。看到女子安全了,郑先生和妻子才离开。途中,妻子告诉郑先生:“这姑娘已有两个月身孕了……”

昔日被人救如今救他人

据了解,事后民警通过古月派出所查找到轻生女子王某的家人。当晚9时许,王某的婆婆和丈夫赶到温塘分局。三人相见,相拥而泣,民警又对王某的婆婆和丈夫耐心劝解并做思想工作,三人表示不计前嫌,重新步入新生活,并对老郑夫妻、船工夫妇伸手相救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日上午,王某的丈夫齐某专门跑到平山县公安局想通过警方寻找当天的救命恩人。原来,老郑夫妻救人后,没有留下姓名,只是在温塘公安分局交接被救女子时留了电话号码。

昨日下午,说起当天救人的事,郑先生说那是应该做的,不值得宣传。郑先生讲述了另一件事。

2006年郑先生的妻子在高速自驾途中遭遇车祸,昏迷之中被人救起至今念念不忘。当时,三个素不相识之人,毅然决然地停车相助。现场一片狼藉,一人挡住高速冲来的汽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另外两人把妻子搀扶出车,救到道边,并用手机报警,还打电话第一时间告知了远方的郑先生。交警赶到,人家悄悄上车走人了……

郑先生的妻子说,这次“五一”到平山玩,在冥冥之中遇见了这个女子,出手救了她和腹中的孩子,对郑先生一家来说,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救人不图回报,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郑先生这样说。

相关新闻

平山司法局检查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

2016-05-27 14:47:59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平山县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基层科抽调骨干力量,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司法所进行了专门走访,检查指导工作。

平山气象汛期前更新预警信息库

2016-05-27 14:43:00

为进一步发挥气象信息员在汛期气象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平山县气象局采核对信息员数据库、对数据库信息进行分类归档、建立气象信息员应急服务档案等方法,完成了全县23个乡镇,共计1354名气象信息员数据库的更新完善。

平山一女子轻生透水 幸被游客救起

2016-05-25 09:56:19

昨日,平山县古月镇一位年轻人齐某来到平山县公安局,他想通过警方寻找妻子的救命恩人。“五一”假期,一对五旬夫妻在岗南水库跳进冰冷的水中,在另一对船工夫妻的协助下,救了齐某妻子的性命,并保住了妻子腹中的胎儿。

平山举办卫生计生系统术前讨论观摩会

2016-05-24 15:36:15

5月12日,平山县卫生计生局在县中医院成功举办了卫生计生系统术前讨论观摩会。来自县直4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县中山医院)医院的专家及县中医院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讨论会。

平山工商局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2016-05-24 15:22:22

针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生产经营组织融资难的现实问题,平山县工商局充分利用自有的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股权出资登记的职能作用,积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抵押出质,加快资本融通和资金运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