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举办卫生计生系统术前讨论观摩会

2016-05-24 15: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2日,平山县卫生计生局在县中医院成功举办了卫生计生系统术前讨论观摩会。来自县直4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县中山医院)医院的专家及县中医院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讨论会。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娟 张云霞)5月12日,平山县卫生计生局在县中医院成功举办了卫生计生系统术前讨论观摩会。来自县直4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县中山医院)医院的专家及县中医院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选取了平山县中医院骨外科的一份手术病例。首先由经治医师详细汇报病例,牛国江主治医师分析了此次住院诊断及治疗情况并提出讨论的目的;上级医师张文明和梁金平老师进行深入分析,对目前诊断及治疗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诊疗建议,并根据患者目前病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以及如何应对术中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随后麻醉科、内科分别从本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评估;骨外科护士长介绍了围手术期详细的护理方案。之后县医院、县妇幼院、县中山医院骨科专家积极发表见解、分析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会议气氛严肃活泼,最终为患者制定了最佳的手术方案。

    据了解,今年是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落实年,县卫计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承办方提供展示自己医疗技术的平台,促进各兄弟医院的学术往来,各医疗单位术前讨论制度要切实落实并长期坚持下去,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平山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6-05-24 15:34:43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落实《平山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5月16日上午,平山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农业局等单位,在中山广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平山供电四个全覆盖抓实“两学一做”

2016-05-24 15:07:26

5月16日,在平山县23个乡镇717个村,16支(西柏坡)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精心做好抗旱保供电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山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

2016-05-24 14:54:59

5月17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平山县西义羊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17 17:05:57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西义羊村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动员全体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拆除违章建筑,自觉保持家庭院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