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6-05-24 15:3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落实《平山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5月16日上午,平山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农业局等单位,在中山广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落实《平山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5月16日上午,平山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农业局等单位,在中山广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平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振乾参加此次活动。

    县司法局等单位宣传人员通过发送宣传手册,着重向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定义、表现形式以及危害,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面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对于已纳入专项整治的非法集资案件,工作人员当场向群众详细讲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案件查办情况、资金清退问题,引导群众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群众听后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正确有效地解决问题。

    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平山举办老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班

2016-05-24 15:33:44

为更好的组织老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5月17日至19日,平山县老干部局组织20多名县级老干部到温塘河北高速平山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班。

平山供电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2016-05-24 15:06:13

截至5月13日,平山县岗南镇35千伏岗南变电站内,施工人员完成了1号主变更换及吊罩大修工作。这是该站今年大修技改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平山古月中心成首都师大研究生实践基地

2016-05-24 14:49:46

5月16日上午,平山县在古月中学隆重举行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平山冶河流域现中华攀雀 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组图)

2016-05-19 08:38:33

对于海先生的话,杨兆颇有感触。常年在平山拍摄鸟儿的他称,目前落户冶河流域的珍稀鸟儿确实是越来越多了。

平山东回舍镇扎实推进“三清一拆”工作

2016-05-17 17:05:03

从4月份开始,东回舍镇上下联动,干群互动,多管齐下对全镇的37个村开展“三清一拆”活动,累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万余方,拆除杂房、违法建筑10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