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古月中心成首都师大研究生实践基地

2016-05-24 14:4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6日上午,平山县在古月中学隆重举行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静)5月16日上午,平山县在古月中学隆重举行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人大主任李海明,县政协主席封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秀娟等出席仪式。

    李旭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平山县四大班子向首都师范大学心系老区、支持平山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旭阳指出,平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沃土。近年来,全县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西柏坡考察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谆谆教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就。

    李旭阳表示,在推进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工作中,我县始终将教育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思路,结合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逐年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我县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大力推进学校布局调整和标准化建设,建立了深山区教师补贴制度,还在全省、全市率先推行免费义务教育,免除高中阶段学生课本费。全县教育水平逐年提升,中高考成绩迈入全市山区县前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教育支撑。

    李旭阳表示,首都师范大学与我县在两年前结成合作办学联盟以来,在教育管理科研、校本课程开发、教育发展目标、师资培训、艺术生对口培养等方面对我县给予了重点帮扶提升,为老区教育事业增添了强大的外部驱动。此次首师大在平山正式建立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平台,推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必将给我县教育发展带来更新的理念、更优的机制、更高的标准,必将对促进老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尖端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仪式上,董晓航与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何奕騉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李秀娟主持仪式。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我县积极与首都师范大学联系,在古月中学、西柏坡中学建成2所研究生实践基地。2014年以来,首都师范大学先后选派52名研究生开展支教活动,为加快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相关新闻

平山城乡规划审批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6-05-24 14:47:33

5月16日下午,平山县城乡规划审批委员召开2016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振乾出席会议。

平山冶河流域现中华攀雀 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组图)

2016-05-19 08:38:33

对于海先生的话,杨兆颇有感触。常年在平山拍摄鸟儿的他称,目前落户冶河流域的珍稀鸟儿确实是越来越多了。

平山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百岁老人骨科手术

2016-05-17 17:03:57

近日,平山县中医院成功为一位百岁老人实施了骨科手术。人能活到100岁本已很少,在100岁还能顺利接受骨科手术那就实属罕见了。在县中医院为百岁高龄实施骨科手术尚属首例。

平山县检察院巡回检察制度为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6-05-17 16:54:33

5月5日,县人民检察院与我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联合印发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数据库,并开展乡镇巡回检察工作。

平山供电: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血脉

2016-05-17 16:50:57

平山是英雄的平山,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精神的诞生地、发祥地。今天我们更要传承好“两个务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