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百岁老人骨科手术

2016-05-17 17:0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平山县中医院成功为一位百岁老人实施了骨科手术。人能活到100岁本已很少,在100岁还能顺利接受骨科手术那就实属罕见了。在县中医院为百岁高龄实施骨科手术尚属首例。

    河北新闻网讯(张云霞)近日,平山县中医院成功为一位百岁老人实施了骨科手术。人能活到100岁本已很少,在100岁还能顺利接受骨科手术那就实属罕见了。在县中医院为百岁高龄实施骨科手术尚属首例。

    今年102岁白长命老人是平山县东回舍镇东庄村人。 5月9日在家走路时不慎摔倒,左髋部着地,随后被家人送至我院就诊,经过拍X光片,诊断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由于老人系超高龄患者,加之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无论采取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风险都很大。经过多方咨询、权衡后,老人的亲属最终选择手术治疗。

    为慎重起见,骨外科在为老人进行心、肺、肝、肾功能全面检查及综合评估后,联合麻醉科、内科及老年病科的专家进行了会诊,在做好充分术前准备的条件下,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

    12日上午,骨外科梁金平老师、副院长骨外科主治医师张文明、副院长兼骨外科主任牛国江亲自为老人进行微创三型伽玛髓内钉内固定术,在麻醉科、手术室、内科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的配合下,手术仅用40分钟左右便得以顺利完成。目前老人意识清醒,身体各项指标稳定,正在逐步康复中,有望在一周后康复出院。

    随后,檀书庭院长带着慰问品到病房看望了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衷心祝愿老人早日康复、健康幸福。

    分管手术工作的副院长张文明说,这次手术对老人和医护人员而言都是一次挑战,手术能够顺利实施,说明医院骨科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平山中医院举办护士表彰大会暨授帽仪式

2016-05-17 17:02:30

5月10日,县中医院举办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新护士授帽仪式,旨在隆重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优秀护理人员在医院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向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平山县检察院巡回检察制度为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6-05-17 16:54:33

5月5日,县人民检察院与我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联合印发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数据库,并开展乡镇巡回检察工作。

平山供电公司机关作风整顿有序推进

2016-05-17 16:49:50

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从严治党工作主线,立足员工队伍建设实际,强力推进素质提升、专项整治、转变职能等关键工作,实现了作风整顿工作强势开局、有序推进。

平山扶贫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6-05-16 17:50:00

5月10日下午,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办对平山脱贫攻坚指导意见,听取了各乡镇各自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平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16-05-16 17:42:02

5月10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