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质监局“三五走”推进计量惠民

2016-05-17 17: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平山县质监局从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计量问题入手,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扎实推进民生计量工作,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北新闻网讯(史沛瑶)近日,平山县质监局从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计量问题入手,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扎实推进民生计量工作,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全面摸排全县电子计价秤、加油机、磅秤和电子汽车衡等计量器具销售和使用情况,掌握计量器具的数量、检定情况等相关数据,实行动态监管。二是强化“民用四表”检定工作,特别对新建住宅小区的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量表安装前首次检定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医疗卫生单位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管,避免因设备数据不准造成诊断错误;四是加强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加油站等单位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有力打击短斤缺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五是帮扶企业,监管与服务并重。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引导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店等商业、服务业商户开展诚信自律活动,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达到自我约束、自我示范的良好效果,构建和谐、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

平山文广新局对文化单位环境进行整治

2016-05-17 17:00:02

照县城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部署,县文广新局多措并举,对我县网吧、歌厅、影院等文化单位的环境卫生开展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平山供电公司组织防汛和迎峰度夏演练

2016-05-17 16:51:52

5月10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防汛和迎峰度夏演练,检验该公司防汛装备应用及重要站所防汛提升措施落实情况。一架六旋翼无人机及2名机组人员构成的飞行小队参与到防汛演练中。

交警大队严控大货车进入平山县城区

2016-05-17 16:45:27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五月初开始,开展了严厉整治大型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暨县城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平山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2016-05-16 17:44:25

5月12日上午,平山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刘书文出席会议。

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组组长培训会在平山召开

2016-05-16 17:38:11

5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美丽乡村办在平山县西柏坡组织召开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省级重点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培训会议。全市19个县市区的美丽乡村办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热门推荐